0%

基金投资管理系统

基金推荐与投资记录系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韭菜!

项目背景

基金相比于股票,收益要更加稳定,不需要过多专业知识且无需花自己大量的时间去盯盘,适合有一些闲钱却又不会投资的人进行投资。

今年2月份以来我开始投资基金,使用支付宝进行购买。

在投资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几个问题:

1. 持有成本明细不明确

持有基金详情页中只有基金的总的持有成本,昨日收益,持有收益,但是,在不同时期购入的基金的成本是不同的,点击详情可以查看业绩走势,但是没有具体的成本,购买记录,申购和赎回手续费。当你购买了好几个不同的基金,这需要你每次一个一个点进去看,这样不容易且不直观分析数据。

2. 挑选基金时不方便

支付宝没有一个很好的挑选基金的方法,对于购买基金的韭菜来说,讲的就是效率,不用讲什么技术,低买高卖就是王道。

3. 基金走势查看不方便

支付宝的基金走势需要你去一个个点进去看,当你购买的基金数量和种类较多时,查看很不方便。

项目方案

本项目拟解决上述三个问题,解决方案:

  1. 设计一套基金投资记录系统,用于记录每次基金的投资明细,基于B/S架构,具有可视化和数据分析的功能。
  2. 设计一个基金推荐系统,该系统采集和监控每天的基金数据,根据一定的策略,生成推荐的基金,推送到微信。

技术框架

  1. 可视化系统使用Streamlit实现,该库是一个优秀的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库,之前在商业项目中使用过,效果不错。
  2. 数据来源:设计爬虫爬取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或者采用可以直接调用数据的库。
  3. 数据库采用Sqlite,方便用户配置,可以做到开箱即用。
  4. 微信推送采用【Server酱】的微信推送服务。
  5. 部署环境:IBM 的CF服务可以免费注册使用,基金设置策略筛选模块我在本地已经测试了一个月,非常稳定。所有基金的历史数据到20200629日,共占用存储空间400多MB,IBM的免费套餐支持1GB的存储空间,应该可以支持长期使用。

更新日志:

20200629:设计投资管理系统原型草稿

If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donate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