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Manjaro适合什么样的人

2019年3月份看到了有人安利Manjaro,装电脑上用了一年,分享一下使用一年的感受。

先说结论,我上个月换回了Ubuntu。

Manjaro的优点

  1. 装软件非常方便,基本上各种软件在软件源中都能找到,并直接安装,而且安装的都是新版本。
  2. 包括CUDA,显卡管理软件(忘记叫什么了,可以设置使用集显或独显或只用cuda)。
  3. WIKI资料很丰富,出了问题可以直接查。

Manjaro缺点

上述的某些优点恰好对于某些人来说就是缺点。

  1. 软件更新非常激进,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就是yay -Syu
  2. 如果你在更新前不看官方发布的更新公告,可能会被坑,也就是更挂。
  3. 更新失败后,进不去系统,花点时间,查查官方公告,说不定能解决,但是耗费的时间对于某些人来说不可忍受。
  4. 字体,画面看的不舒服,需要花些时间进行配置。
  5. 还是Ubuntu真香。

所以,对于大多数开发者来说,完全没有必要使用Manjaro,以下两个场景我亲身经历过:

  1. 前一时刻还在码代码,然后你重启了一下电脑,发现不能启动了,黑屏了,花时间查官方发布的更新公告,哦,原来是更新更挂了,这时,你是不是很崩溃?时间就是金钱啊,干嘛和自己过不去。

  2. 放了一个长假了,好好的出去玩耍了一波,放假结束后,打开电脑,执行yay -Syu,然后写了一会儿代码,进入termianl运行python,咦,又挂了?哦,原来是python升级到了3.8版本,查资料,看怎么回退版本,哦,原来安装3.7版本那么麻烦。

再见了,您。

Manjaro适合?

回到标题,Manjaro不适合搞算学术研究和项目开发的人,尤其是学生:研究生。本科生无聊的话可以玩玩Manjaro。

操作系统还是有公司支持的比较好,像Ubuntu,真的可以,用了快6年了。

If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donate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