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实验室服务器安装Proxmox

实验室有一台I7-3770,32GB内存的服务器,虽然没有显卡,但是用来作为编译机器还是可以的,所以装了一个Proxmox系统来进行管理,可以很方便的开虚拟机,实验室的小伙伴能一起使用了。

Proxmox安装

下载官网的ISO安装即可。

Ubuntu设置Root用户密码

ubuntu默认是没有开启root账户登录选项的,需要先进行密码设置。

1
sudo passwd root

Ubuntu设置Root SSH登录

1
2
vi /etc/ssh/sshd_config
# 将#PermitRootLogin prohibit-password修改为:PermitRootLogin yes

Debian/Ubuntu解决SSH连接一段时间后无操作连接自动断开问题

修改/etc/ssh/sshd_config文件

1
2
#ClientAliveInterval 0
#ClientAliveCountMax 3

改为:

1
2
ClientAliveInterval 60
ClientAliveCountMax 60

ClientAliveInterval指定了服务器端向客户端请求消息的时间间隔, 默认是0, 不发送.

ClientAliveInterval60表示每分钟发送一次, 然后客户端响应, 这样就保持长连接了

ClientAliveCountMax表示服务器发出请求后客户端没有响应的次数达到一定值, 就自动断开 。

service sshd restart重启后生效。

Debian/Ubuntu更新软件源

etc/apt/sources.list文件钟Debian默认的源地址http://deb.debian.org/替换为:https://ftp.sjtu.edu.cn即可。

Proxmox添加网桥

Proxmox系统装好后默认会生成一个网桥,用于连接虚拟机和物理网卡,如果仅仅在局域网内使用的话,直接用这个就行了。

操作方法

  • 可以在WEB中进行添加

  • Proxmox主机的/etc/network/interfaces文件当中

配置更改后,需要重启网络接口:/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最后需要重启,不然配置不生效。

Proxmox创建Ubuntu镜像

待补充

Proxmox创建Windows10镜像

待补充

Bash每隔一段时间执行某个命令

1
watch -n 1 <command>

1代表1秒。

If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donate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