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Word与Latex

当阅读完一篇论文后,可能会对论文做一些整理,论文中的公式有时候非常多且复杂,本篇博客记录一些提高生产力的工具

Mathpix:将论文中的公式识别成latex或者mathml格式

有一款软件:Mathpix,能够将公式识别成latex或者mathml格式。

使用该软件需要使用邮箱注册账户,免费版一个月只能识别50次,也有一个开发版,一个月能识别1000次,但是需要信用卡验证,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比较麻烦。

这里给出一个解决办法:使用临时邮箱,待免费套餐使用完后,重新注册账户,测试了几个免费邮箱服务,大多被mathpix识别了,https://temp-mail.org/en/ 这个我测试了一下,没有被mathpix识别,可以用于注册。

Word中的latex公式

简单的单行公式

简单的单行公式可以直接用latex格式。

复杂的多行公式

复杂的多行公式,可以复制Mathpix中的Mathml格式,粘贴到word中。

插入公式编号

Word中提供了一种比较方便的插入公式编号的方法:在公式末尾键入#(x),然后按下Enter即可。

创作流程

我个人比较喜欢读完文献,用Markdown(Typora)整理一下阅读笔记,这样既可以发布到博客上,又很方便的能够迁移到Word中(我一般交作业交报告都是用Word)。

If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donate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