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r在Mac mini M1和windows10虚拟机下的性能测试

PR是一款比较流行的视频剪辑软件,不同平台的性能会有很大的区别。本人的工作环境是一台Linux主机,上面装着vmware虚拟机,Pr装在这个虚拟机里,同时还有一台2021 Mac mini M1,主要对比一下这两个平台的性能测试(导出视频),测试纯属娱乐,没有那么专业,看看就好,不过对于该场景下的用户应该还是会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所以:对比的是:虚拟机windows10 VS Mac mini M1

导出的视频上传到了B站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B4y1K7Wk?share_source=copy_web

测试平台:

PC平台:

物理机参数:

CPU: AMD Ryzen 7 3700X 8-Core Processor (3.6GHz)

GPU: NVIDIA GEFORCE RTX 2070 SUPER

RAM: 48G, 3200MHz

OS: Debian GNU/Linux 10 (buster)

装有Pr的虚拟机的参数:

CPU: 4-core 2-thread

GPU: VMware transform

RAM: 8GB, 3200MHz

OS: Windows LTSC

MAC平台:

丐版

视频导出参数设置:

有请帅哥出场:

可以看到源序列是用GoPro拍摄的5K, 30帧,预设是UHD4K,所以需要有一个转码的过程

导出结果:

PC虚拟机平台:

MAC mini M1:

结果分析:

其实我这个平台比较特殊,因为我的PC物理机其实性能还不错,但是物理机装的是Debian,Pr用不了,所以我使用虚拟机(不是为了打游戏:) ),但是发现,需要使用GPU的软件和程序是真的不行啊,所以,谁要教教我?请教了做虚拟化的人,都不知道GPU怎么解决,也不能直通,因为我的母鸡需要跑CUDA的。

从结果来看,相差有点大,估计还是虚拟机不能直接使用显卡的原因,不过我在虚拟机里用鲁大师跑过分,GPU也有20几万的分数,但是打游戏例如:CSGO,战地1等游戏直接PPT。

仅供参考,不喜勿喷,有大佬的话可以教教我怎么解决上面的GPU的问题,这样我就可以天天打游戏学习了。

If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donate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