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vs code remote ssh 使用x11转发显示远程图像

需求

本人的开发环境:代码的运行环境一般都是远程主机,本地使用一台台式机或者使用笔记本来进行远程开发,开发环境使用visual studio code,但是,由于是远程,对于输出一些结果图片,比如用到matplotlib之类的库,不是很方便。

后来了解到visual studio code具有一些插件:remote ssh,remote x11等可以转发x11。记录一下远程转发x11的过程。

参考链接

问题

  • mac系统无法使用,因为插件不支持(之前看过github上库的作者的issue)
  • 我是双屏,所以开了两个visual studio code,但是每次关闭屏幕后便无法再转发,(具体原因需要再详细进行测试,复现条件需要进一步进行确定),具体表现:每次输入xeyes来测试时,报错:Error: Can't open display: ReinforcementLearning:12.0,但是另一个visual studio code的窗口却是好的。
  • 上面第二点问题,经过测试,发现,需要在远程虚拟机中设置export DISPLAY=192.168.1.100:0.0,才可以,其中,192.168.1.100是本地开发机器。
If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donate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