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利用虚拟主机搭建一个验证爬虫代理IP是否有效的服务

经常写爬虫的小伙伴们肯定有自己的代理IP池,我们在验证代理IP是否有效时,往往是利用response=requests.get(ipcheck_url,proxies=proxy)这样的方法去验证,通过访问ipcheck_urlresponse能返回当前访客的ip地址,通过和代理ip对比一下,若一样,则代理ip有效,若response中的ip和你的电脑ip相同,则代理无效。ipcheck_url我们常常是选择的例如站长工具等之类的工具,这类工具往往访问量大,随时可能会出问题,这篇文章教你自己搭建一个验证有效性的这样一个平台,永不掉线,成本为一年20RMB,具体搭建耗时约在15分钟内。

先放一张效果图:

当我访问这个网址时,返回了我电脑的ip地址。 效果图

我个人搭建的服务在http://ipcheck.chinahosting.tk,我搭建的这个仅供大家测试使用,不一定什么时候会关掉呢,大家想要用的还是自己搭建一个吧。

购买主机

进入https://nbhost.cn

选择这个套餐: 请输入图片描述

然后就是一套购买流程了。 介绍一下,这个主机我已经用了一年多了,便宜实惠!

进入Cpanel面板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进入文件管理器

请输入图片描述

新建一个文件,命名为index.php

请输入图片描述

写入代码

1
2
3
<?php                                                                                                                               
$ip = $_SERVER["REMOTE_ADDR"];
echo $ip;

访问你的域名即可

搭建出来的服务并发行极强,大家可以自行测试,可以用我搭建的测试下,个人用应该完全没问题的。

If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donate for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