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华为研发岗位面试经验(已拿offer)

专业面试:

  • ** 自我介绍:3-5分钟把自己的校园经历简单介绍一下**

面试官您好,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参加面试,我叫周杰伦,来自上海市,现在正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 首先,我在大学期间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我平时学习非常用功,在每学年的考试中都始终保持年级前10名的成绩,整个大学期间成绩排名为第1,排名人数95人,获得过1次二等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 其次,我还非常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如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比赛,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并且利用寒暑假去企业实习,积累了很多实践经验。 我性格乐观开朗,拥有较强的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并且能够吃苦耐劳,重视团队精神,我曾担任学院开放实验室的年级负责人,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 - ** 项目经历:在项目里做了哪些工作,算法有没有优化的空间**

1. 基于四旋翼的自动控制与跟随 本系统基于STM32F407控制器,通过对超声波模块和摄像头数据的采集分析,实时调整飞行器的飞行姿态,从而达到在无遥控的条件下,满足定高、定点悬停等要求。超声波传感器为飞行器的定高飞行提供了高度反馈,摄像头通过识别地面特征点的坐标为飞行器的定点飞行提供了位置反馈,采用python+树莓派+opencv的方式实现,提高了飞行器定点悬停的速度与精度。 a、程序功能描述 根据题目要求软件部分主要实现四旋翼飞行器姿态的获取与控制,实现飞行器的定高和定点飞行。 1)定高部分实现功能:飞行器高度的获取与控制、目标高度的自动切换。 2)定点部分实现功能:飞行器飞行速度的获取、移动距离的转换与控制。 b、程序设计思路 程序分为初始化部分、起飞油门值设置部分、定高PID调节部分、定点PID调节部分。初始化部分完成时钟、定时器、串行口等片上外设的设置,以及飞行模式的检测与设置;起飞油门设置部分完成片上ADC设置、电压采集数据获取与处理、起飞油门值的映射;定高PID调节部分完成高度误差的计算以及飞行高度的调节;定点PID调节部分完成位置误差的计算以及飞行位置的调节。

2. 机械加工过程中零件位置的自动识别 此项目研究自动化生产线加工过程中零件的位置识别问题,设计了一种具有普适性的自动化加工生产线上的零件识别系统,能够识别传感器采集到的图像中出现单个,或多个零件的位置,并且对于识别不同的零件,只需要修改极其少量的代码便可以使用。

3. 高电压增益变换器 此项目在基于H桥的Buck-Boost DC-DC变换器的基础上,用多个电容与二极管串联输出 实现了高增益,设计了双电感双开关同步控制Boost变换器,并用数字电路实现了闭环稳压的控制。

3. 无线充电之共享充电 此项目研究智能无线充电装置的控制方法,采用服务器-客户端的方式,服务器端可以对每个充电节点实施实时监控,用户能够通过手机直接查看无线充电装置的充电状态并对其进行一定的控制操作,此项目正在准备发表论文和申请实用新型专利,预计今年9月份发表之后可以申请结题

4. 基于Arduino的微型激光雕刻机 此项目主要采用Arduino UNO型单片机构成中央处理系统模块,并采用开源的控制系统框架Grbl设计和实现了一个可直接进行雕刻的微型激光雕刻机系统。本系统能在非金属物体表面烧刻出由计算机传输的图案的功能。

5. 海洋输液柔性管设备用的不间断真空控制系统 海洋输液用柔性管在塑料包覆的过程中,必须提供一个不间断的、稳定的真空度。当真空泵出现故障或其他方面出现故障导致真空度变化时,该装置必须自动调节,确保真空度变化量<10%,响应时间不大于1秒 海洋输液用柔性管在正常情况下单根长度在1km以上,根据不同的用途,包覆层最多达到20多层,如果在包覆的过程中由于真空突然缺失就会导致当前包覆层报废,由于所用的原材料价格昂贵,所以重新返工会导致大量的浪费(国内有生产商因为真空泵出现问题而出现返工,损失50万元以上),在这种情况下,类似UPS的不间断真空就显得非常重要。当前在国内生产普通塑料管材行业由于单根的长度仅为4-12米,所以没有不间断真空这个装置。此项目正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6. 聚苯醚大口径管材挤出设备的温度自动控制装置 聚苯醚材料对加工温度极其敏感,加工温度窗口很窄,温度过高,严重过塑化,粘度急剧降低,温度过低会造成粘度急剧增大,所以温度的不稳定会严重影响产品的质量,该项目实现了温度控制装置的控制精度为0.5℃以内。此项目正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7. Python爬虫 采集网上的内容并将其自动发布到wordpress上

8. 远程设备状态监测机器人 针对目前邮件和短信的成本较高,利用成熟的微信机器人框架:Wxbot,实现了实时监测远程设备的状态,并通过微信传送到我的微信

  • ** 对华为的了解**

众所周知华为是一个非常大的平台,经营范围非常广,并且在业内处于领先的地位,主要经营电信网络设备,已经成为行业的老大,并且近些年手机品牌和芯片研究有做的非常厉害,也是业界数一数二的。 华为的氛围相对比较而言更像大学,非常单纯,同事之间相处比较简单,并且公司具有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华为,员工可以快速成长,有很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有机会接触到业界的核心技术和最前沿的技术理论,总之,华为是我向往的公司,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到那里工作。

综合面试:

  • ** 自我介绍:**

面试官您好,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参加面试,我叫周杰伦,来自上海市,现在正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 首先,我在大学期间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我平时学习非常用功,在每学年的考试中都始终保持年级前10名的成绩,整个大学期间成绩排名为第6,排名人数95人,获得过1次二等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 其次,我还非常注重实践经验的积累。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如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比赛,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并且利用寒暑假去企业实习,积累了很多实践经验。 我性格乐观开朗,拥有较强的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并且能够吃苦耐劳,重视团队精神,我曾担任学院开放实验室的年级负责人,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

  • ** 想不想加入华为**

  • ** 成绩怎么样参加过什么级别的比赛**

国家级

  • ** 以后想从事哪个方面的工作**

嵌入式,因为我本科期间做的项目都是基于arm平台的,并且对操作系统非常感兴趣,从高中的时候在同学的介绍下就对linux产生了兴趣,所以将来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华为面试小结

总的来说,华为面试还是挺简单的,专业面试的时候我分到的那个面试官先生好像什么都不会,很难受。不过最终还是拿到了华为的offer,岗位是操作系统工程师,月薪15k以上,简简单单。 注意:我拿到华为offer时还是个本科生

最后附上一张华为的offer

华为offer
If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donate for me.